提欧

双霖拉郎,Renora,以及其他

© 提欧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许民安x方子俊】混混改造记(尾声)

*BE爱好者请勿阅读此篇。


一二三。

四,五。

六七,八。

方子俊默数着落到自己身上的拳脚,自然地显出抗拒而痛苦的神色,并不抬眼去看面前的沙氏集团首脑,脑子里却在悠然地放空。

如果真的确定自己是卧底,怎么可能只有这种程度的拷打?这是一次粗暴的试探和考验,而只有对想拿在手里好好利用的锐器,才会去尽最大力气去捶打。

九,十。

其实方子俊并不需要什么训练和改造,尤其这训练还来自许民安这种涉世未深的小年轻人。作为雷霆专案组派出的唯一一颗深入沙氏集团的钉子,他很知道该怎么伪装成一个和自己有共通之处又截然不同的一个人。所以当许民安缠上自己的时候,他是无奈的。

十一。这一拳相当重,方子俊适时发出一声闷哼。

当卧底最需要的是什么?

如果是几年前初出茅庐的方子俊,他可能会说,毅力,应变,警惕,牺牲的决心。

而现在,他会说,当卧底最需要的,是活下去的动力。

活下去,活到胜利,活着回去!只有这样,才不会因为在最深的黑暗里浸得太久,而忘记一个人究竟应该怎样正常地活。

十二,十三,十四。节奏放缓了,方子俊微微睁开眼,汗湿的头发耷拉下来,他突然想起今天身上穿着的这件米色衬衫,上次穿好像还是被许民安拖着染头发的那天。

如果没收到信,小老师不知道要把自己骂成什么样子了。

十五,十六十七十八。

似乎是首脑喊停了,喽罗们最后泄愤般地连打了几下。方子俊唇边闪过一丝转瞬即逝的微笑。

“怎么样,没话可说了?”

方子俊抬起头。

怎么会没有呢?

我们将来会有很多机会深入交谈的,沙麦克先生。

当你被我送进监狱之后。



距澳门八百多公里的台湾,在家人的眼里,许民安一切如常,好像还沉稳了一些。只有许爸爸注意到,每当电视上、报纸上、别人的谈论里出现缉毒行动、黑帮火并、警察死伤等消息时,许民安会不着痕迹地走开。

那天以后,许民安再也没有梦到过方子俊。他不知道这算不算好事,但他有点固执地对自己说,人死了,才能给别人托梦,所以子俊一定还好好地活着。然而说完之后,随即又有些难过,因为他知道,对缉毒警来说,有的时候活着也许不算是最好的事。

一个月,两个月,三个月。日子一天天就这么过,平淡,琐碎,一地鸡毛。

许民安有的时候会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,仿佛方子俊只是一个从未存在过的幻影,而自己心口的一部分随着它一起消散了。

直到收到一封信。



许民安捏着信封,信封上“许民安老师 收”几个字如锤敲击着他的心。

颤抖的手撕开信封,扯出信纸,展信的一瞬间,许民安闭上了双眼。

他很害怕。

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……

许民安先生,根据方子俊先生的遗愿………

他害怕看到这样的句子。

深呼吸,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同信封上一样清爽端正的笔迹。


许民安老师:

对不起,我对你说了谎。我想你可能已经知道了,我并不是一名演员,离开台湾也不是去拍戏。我去做了一些非做不可的事,幸运的是,事情已经顺利了结了。我遇到过一些危险的时刻,在这些时刻,我会想起和我一起战斗的同伴们,还有你教我的东西,这些总能让我冷静下来,不会陷到更加危险的地步里。

战斗永不停息,我又要投入到新的任务中去了,值得信赖的朋友代我寄出了这封信。再次祝我平安吧!相信总有一天,我们会再次见面的。

方子俊


许民安摩挲着纸面,那落款的字迹同当初留下的签名一样,郑重,温柔,坚定。

一定会去找你。

一定会找到你。





多年以后。


“你还记不记得,当时你说,要把我改造成最棒、最了不起的混混?”

方子俊笑着向夜空呼出一口白气。

“我还记得你说靠你这张脸,女人的饭……”

许民安外表不复当年的不羁,西装大衣尽显成熟风范,只不过在方子俊面前,嘴上还是一样的随意散漫。

“好了好了,这就别说了。虽然今天才恢复身份,我可是已经很久没披上那层伪装,脸皮早变薄了。”方子俊耳根有点红,赶紧挥了挥手。

“结果到最后,你还是失败啦,许民安老师。”

“是啊,子俊同学,你不当混混,实在是混混界的巨大损失。”许民安笑了。

细雪从夜空中飘飘而下,落在二人肩上、发上,也落在面前熙熙攘攘的城市上,无数灯火灿烂,一如多年前理发店前那个春风和煦的夜晚。


至此,许民安的混混改造计划,正式宣告失败。


(混混改造记  完)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