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欧

双霖拉郎,Renora,以及其他

© 提欧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临时搭档——(10)

*鸦莲双主角,非cp,微悬疑警探故事

 

*特别调查员鸦 & 警用情报仿生人莲

 

*采用《RWBY》原作V1-2展现的表层世界观,即:存在aura,外向力,尘晶,戮兽;不存在遗物,四季少女,Salem

 

*包含其他原作人物和元素,但有各种魔改,请务必不要按照原作情节先入为主

 

*主要灵感来自《RWBY》《底特律:变人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不行。”

Ren坐在鸦巢3号的扶手椅上,再次拿起茶几上那张差点让自己粉身碎骨的纸条。他在数个资料库里反复交叉联想搜索,几乎把树𣎴子数据库翻了个底朝天,仍然一无所获。

“Roman Torchwick,露特斯花标志,和瓦尔基里这个词,三者之间我找不到任何联系。”

“露特斯花不是有什么复生、永恒的含义吗?Torchwick又抢了尸体。”Qrow坐在落脚点的长沙发上,上身前倾,指尖相抵,故意露出吓小孩儿似的阴恻恻的笑容,“说不定这是什么诡异暗黑的献祭仪式,又或者是在搞什么死者复活的人体实验呢。”

Ren知道Qrow是在随口胡说,但还是认真地思考了起来。

“我还是那句话,既然很可能是Torchwick搞的鬼,比起坐等他再次行动,我更愿意出其不意直接找他聊聊。”Qrow跃跃欲试地转动着手上的指环,“关于怎么找到Torchwick,神奇的擎天仿生人有什么好想法吗?”

“神奇的……”Ren对这难得又夸张的吹捧不知作何表示,索性直接忽略了,“有一种办法可以一试,但要花相当长的时间,而且不保证能有收获。”

“什么方法?”

“调取溪谷王国系统内的这几天的所有监控,全面搜索涉案人员,尤其是Torchwick本人的行踪。”

“听起来相当可行不是吗?”Qrow惊叹地吹了声口哨。但Ren摇了摇头。

“这办法可没有听起来那么高效。全面搜索一次至少要花费十几个小时,而溪谷的公共监控密度并不算很高。如果对方有意识避开,很有可能什么也找不到。”

Qrow两手一摊:“既然没有别的办法,不如试试?”

Ren盯着那张纸条,还是有些不甘心:“试试是可以……只是昨天在研究所看到之后,这个标志总给我一种特殊的感觉。”

“对了,你的灵魂组件怎么样?”Qrow突然想起,皱起了眉头,“爆炸之后,你的状态有时确实不太好。是不是有什么部分损坏了?”

Ren下意识揉了揉前额有时会刺痛的地方:“组件本身没有损伤,偶尔会痛。这种小后遗症我也是第一次遇到,应该会逐渐自愈的。”

Qrow放心地点了点头:“总之如果有什么不对劲,及时告诉我,知道吗?”

Ren静静望着Qrow的眼睛笑了:“彼此彼此。”

“……知道了知道了。”Qrow转动着手腕,“开始干活吧。需要我做什么吗?”

“如果能得到Ozpin教授的最高级别授权,我的检查范围和速度都会优化不少…”

“没问题。”Qrow就拿出卷轴,拨通了Ozpin的联系方式。

通讯很快接通了。

没等Ozpin开口,Qrow开门见山地提了要求:“Oz,我需要王国所有监控系统的最高访问权。”

“……也向你说声晚上好,Qrow。”

“啧,你知道我不喜欢寒暄。”

“好吧好吧。我想是要授权给Mr. Lie Ren?”

“对。”

通讯那头传来操作电子面板的滴滴声,很快Ren就向Qrow点了点头。

“谢了。”

Qrow正打算告个别挂断通讯时,Ozpin问道:“不向我反馈一点你对新搭档的想法吗?”

Qrow简略地回答:“还行吧。”

“他的工作状态如何?”

“挺好,帮了我不少忙。之前近距离遭遇了一场爆炸,受到点影响,不过没什么大问题。”

“……爆炸?”

“说来话长,总之没什么大问题。你那边联合会议情况如何?Theodore和Leo姑且不论,和James达成意见一致估计不容易吧。”

“的确。我刚刚还在和他争论……一些问题。”

“明天见到他的时候,帮我带个话:这次就算了,下次别再让我当擎天新科技的小白鼠了。”

Ozpin的声音变得意味深长起来:“‘这次就算了’?看来你对搭档的评价相当高啊。”

Qrow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:“我还有事,先挂了。”

不等Ozpin再说什么,Qrow就结束了通讯。

“那么,我就开始工作了。搜索可以暂停保存进度,有什么事,请您随时叫我。”Ren做心理准备似的深吸一口气,端端正正在扶手椅里坐好,又不放心地补充了一句,“您可以自由行动,休息放松——只是请别喝醉。”

Qrow摆了摆手作为回应,坐回沙发上,开始处理茶几上的文件。

Ren微笑了一下,随即微微低下头,眼睛半闭,进入了高速处理状态。

 

在阳光的照射下,Qrow突然睁开了眼,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靠在沙发上睡着了,身上盖着毯子。Ren像雕塑一样纹丝不动地坐在远处,只是眼睑半盖下的瞳孔偶尔闪动。

“竟然没做噩梦…”Qrow默默想着,顺手捡了滑落在地的文件丢在茶几上,掀开毯子站起来长长伸了个懒腰。刚才睡着的姿势太别扭,扯得脖子和背都有些麻。

看了看时间,已经快中午了。Qrow走到扶手椅边,轻轻点了点Ren的肩头。Ren眼睑微动了几下,片刻后才缓缓抬起,瞳孔逐渐聚焦,恢复成平常的样子。

Ren抬头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你一直工作到现在吗?都快八九个小时了。”

“仿生人是不会感到累的。我收集到一些模糊的线索,但结果还不明朗……”

Qrow看Ren似乎还想继续检索,干脆地打断了Ren的话:“不是说一切工作安排都由我负责吗?先别查了,跟我吃个饭去,就算是新任务,看着我别让我喝醉行吗?”

Ren似乎还想说什么,直接被从椅子上拉了起来,推出了房门。

 

Ozpin坐在会议桌前的主位上,翻阅着专用显示屏上的资料,等待着其他三位王国学院首脑的到来。热气从手边的咖啡杯里悠然升起,会议室大门打开时,在些许穿堂风里抖动起来。

“Oz!你到得真早。”寒风王国避风港学院的首脑Leonardo Lionheart走了进来,将身后的门慎重地关上。

“下午好,Leonardo。”

Leonardo是四位首脑中年纪最大的,作为一位狮子弗纳人,他连成一片的鬓发和胡子还很浓密,但以前的棕红色已经褪去,里面还夹杂着不少灰白的毛发。年轻时的矫健动作已经不复存在,他拉开椅子,有些笨拙地坐了进去。

“上午散会后我和James聊了几句,你们又就那件事争论起来了?”

“对,你怎么想?”

Leonardo沉吟片刻后说道:“虽然我平时也经常和他意见相左,不过这一次,我也站在他那边。你是可以告诉Qrow,但这对他、对任务也并不会有什么好处。”

“但也并不会有坏处,不是吗?”

“难说。”Leonardo摇了摇头,“他们两个也只是这几天在一起搭档而已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”

Ozpin放下显示屏,深深叹了口气:“我只是觉得Qrow应该知道。”

“我劝你还是谨慎些的好,Oz。”Leonardo拿出怀表看了看时间,“啊,James和Theodore应该马上就到了。顺便问一句,仿生人的状态怎么样?Qrow的行事风格那么狂野,对灵魂组件的稳定度有影响吗?”

“我昨晚刚和Qrow联系过,组件似乎因为遇到爆炸有轻微的不稳定,但没有大问题。Qrow虽然独来独往惯了,但绝不会忽视他人,尤其是队友的状态。他说没问题,想来是没关系的。”

Leonardo有些惊奇,手一抖还将怀表磕在了桌面上:“Qrow联系你了?真是罕见,他有说任务进行的情况吗?”

“当然没有。你知道他的脾气。要到权限,没说两句就挂断了。”Ozpin拿起杯子喝了一口。Leonardo还想问什么,会议室的门打开了,树𣎴子另外两位学员首脑走了进来。Ozpin和Leonardo都站起身来,四个人相互简单问了个好。

其他人都落座后,Ozpin操作系统调出会议桌中心的投影,蓝色的光映在四位王国高层的脸上。

“下午好,先生们。既然人已经到齐了,就开始下午的议程吧。”

 

Ren坐在Qrow身边的吧椅上,双手拢着一个杯子,有些手足无措。人类搭档正在吃自己的那份午饭,盯着看似乎不好,说话打扰对方进食也不太礼貌,Ren只能规矩地盯着杯子里荡漾的水,偶尔拿起来喝一口。当然并不是因为口渴,只是找点事情做而已。

想工作……

系统里保存的搜索进度让Ren有些躁动不安,同时又感觉有点讽刺,之前是自己在督促Qrow休息进食健康作息,没想到现在反而被管束了。他很想说自己是仿生人,不会累也不用吃饭休息,但爆炸的后遗症和那次凶险的坠落也确实令他心有戚戚。

再次机械地喝下一口水,杯子被放回桌面上的时候已经空了。

Ren正犹豫着要不要续一杯水,Qrow盛着琥珀色酒液的杯子突然凑了过来,向空杯里倒了一些。

“什……?!”Ren讶异地望向Qrow,却见对方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,自顾自喝起来。他又向扫了一眼,见酒保并没注意这里,赶紧用双手挡住杯子。

“您干什么?我不能喝酒。”Ren压低声音,向Qrow抱怨道。

Qrow悠然回答:“我记得你说过,可以消化饮食,而且我想仿生人应该不会喝醉吧。”

“……那也不行!”

“我觉得你还是快点喝掉比较好,如果酒保看见了肯定会问东问西,如果暴露了你是仿生人就不好了,对吧?”

“我先回去了。”Ren黑着脸就要起身。

“那我就在这儿喝到醉再回去。一个人喝酒可是很容易醉的。”

Ren黑着脸又坐了下来。

对Qrow为什么是王国顶尖猎探,Ren又有了一层新的理解:这个人看起来好像懒懒散散,又爱采用暴力,却很能看透别人的心理,加以利用,以达成自己的目的。

Qrow又拿着酒杯,在Ren的杯子上催促地碰了一下。

Ren万般不愿意,但还是拿起杯子,把里面的酒一口气吞了下去,强烈的辛辣感让他呛了一下,不禁咳嗽了起来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Qrow毫不掩饰恶作剧成功般的开心,“这是报复在火石楼下你让我呛到那次。”

“您就是为了这个让我喝酒吗?”Ren简直不敢相信。这个人怎么回事?

Qrow喝得微醺,嘴角还带着笑意:“这是一个原因。另一个原因是,我确实也很久很久没有和别人这样喝过酒了。”

Ren咳嗽渐渐平息下来,犹豫了一下,还是问道:“在火石公寓楼下,您让我不要上去,其实是担心您的外向力会造成不好的后果,是吗?”

“你知道啊?”Qrow抬了抬眼,“也对,你都知道我能变为乌鸦的事情。”

“是Ozpin教授告诉我的。”

“哦?那他有没有告诉你,我为什么不要任何搭档?”

“这倒没有。是因为……您的外向力吗?”

“唔。”Qrow晃了晃酒杯,似乎在沉思着什么,而后自嘲地笑了,“算了,告诉你也无妨。”

Qrow仿佛想麻醉自己一般,将杯子里的酒当作镇痛剂一饮而尽。


“你知道,乌鸦是厄运的象征吗?”

“那是古老的迷信。

“也是我的名字的含义。

“有些人,生来运气就不太好。

“我也曾经是有队友和搭档的。只不过后来,呵,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。

“先是一个队友不辞而别,然后另一个也退出了。

“某次我和仅剩的一个一起出任务的时候,她——从悬崖掉了下去。然后谁也没再找到过她。

“之后我就开始独自工作。

“有一段时间,我去擎天追捕一个连环杀人狂,和当地一个猎探搭档了一段时间。

“你猜后来怎么样?”

Qrow脸上表情未变,却握紧了手里的空杯。

“他被那个该死的逃犯杀了。

“用的是我的武器。”

Ren静静地听着,没有说一个字,也没有试图对Qrow使用外向力。

“我没能救他。”

Qrow的声音逐渐模糊,几乎低不可闻。

灯光流泻在他的身上,昏黄,却毫无温度。他的目光开始虚幻,眼前似乎又出现了那个熟悉的梦魇。

“您救了我。”

Qrow转过头,面前的仿生人神情柔和,但那双眼睛里没有刺人的同情,怜悯和悲哀。他用平静客观的语气,叙述着一个无可质疑的事实。

“您救了我。”

Ren重复了一遍,而后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。

“能和您共事,我很幸运。谢谢您。”

Ren将空杯递到Qrow的杯子旁边。Qrow愣了一下,随即也笑了,被打败似的摇了摇头,将杯子里余下的酒匀了一半给他。

“……也谢谢。”Qrow低声说。

杯子相碰,发出清脆的一声响,杯体投射出晶莹的光芒。

天气正好,乌云和阴霾都在阳光下不见踪影。也许到了夜晚,阴影依然会席卷而来,但这晴朗白昼的存在,永远给人以新的希望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来夹杂私货,想借Ren之口对Qrow说一些话,最后全删干净了。现在这样也许才是最好的。

让这两个人谈心算是我写这个文的初心之一。Ren能缓和Qrow的痛楚,但是Ren不是Qrow的救星。我脑内的Qrow是苦痛而坚强的,生活再操蛋,他都会靠自己挺过去,而Ren,还有指派他们俩搭档的Ozpin,只是帮他将路照得更亮一些。Qrow以后会遇到更多更好的人,有一个更加美满的,但我不会在这篇文里擅自给他套上的结局。

鸡牙!请对Qrow好一点!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