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欧

双霖拉郎,Renora,以及其他

© 提欧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临时搭档——(7)

*鸦莲双主角,非cp,微悬疑警探故事

 

*特别调查员鸦 & 警用情报仿生人莲

 

*采用《RWBY》原作V1-2展现的表层世界观,即:存在aura,外向力,尘晶,戮兽;不存在遗物,四季少女,Salem

 

*包含其他原作人物和元素,但有各种魔改,请务必不要按照原作情节先入为主

 

*主要灵感来自《RWBY》《底特律:变人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天色尚早,已经完成了文书交接和实地勘察的Ren靠在三楼一间空屋半开的窗边,望着不远处哈内姆大道23号的废弃办公楼,等待着Qrow的到来。

一只乌鸦从天空中俯冲下来,箭一般穿过窗户扑进室内,带过的风呼地扬起Ren的长发。

Ren下意识地回头,看见一袭熟悉的暗红斗篷在半空中飞舞着,在那后面,高大的猎探修长的身影正从半空中落到地面上。

Qrow松了松筋骨,走到窗前,“情况如何?”

“附近的地理情况已经结合数据库资料整理完毕。到现在为止,还没有出现什么异常。接下来,我们要做的就只有等待了。”Ren以手指按着额头,快速浏览了一遍新获得的所有信息后,有些奇异地看着Qrow,“不得不说,这个变身为鸟的能力对于获取情报来说的确相当有利。”

即使事先知道,第一次亲眼所见,还是觉得非常神奇。

“没错,有些胆小的软蛋,只是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就吓个半死了,问什么说什么,相当方便。”Qrow炫耀似的捡起一根落在窗台黑色的鸦羽,在拇指和食指间捻动着。

“我不是这个意……算了。”Ren看着那根来回旋转的鸦羽,思考着鸟形态的羽毛和人类原身的头发数量是否对等。

“说起来,Oz没有详细和我介绍过你。拥有外向力的仿生人,比起Penny也是一大突破了。”

“Penny Polendina一开始是作为军用守卫型被开发出来的,应用过程中逐渐获得了自己的灵魂。虽然一直未开发出外向力,并且每次激活都要重新注入人类Aura,但擎天科技人员从中获得灵感,开始进行具有初始灵魂,并可以觉醒Aura和外向力的仿生人研究项目。”

“那么,你的性格、Aura特征和外向力,都是人为设计的?这简直像神明造人一样了。”

“不,擎天科技似乎只是激活灵魂物质,并使其可以稳定存在,剩下的一切都是自然发展出来的,并不能进行编辑改动。”

“就像人类一样。”Qrow吹了一口气,羽毛从指尖飞起,飘然而去。

“抛开身体结构,单从精神层面来说,我和人类的确没什么两样。”

Qrow思索着什么,突然问道:“我记得Penny曾经出过一次相当严重的事故,但最后复原了,还保留着原来的记忆。你也能和她一样吗?”

Ren一瞬间流露出疑惑的神情,但很快明白了什么,用肯定的口吻回答道:“如果我的机体损坏,靠核心的灵魂组件,擎天科技足以将我复原出来。”想了想,又开玩笑般的补充了一句:“不过即使是这样,还是希望您不要因为‘不可理喻’的原因对我做出什么破坏性的举动。”

Qrow无奈地笑了:“下次见到James,我一定得找他要名誉损失费。”

“我强烈怀疑将军会不会接受您的谴责。”Ren也笑了笑,随即正色说,“距离日落还有一两个小时,我建议您趁现在休息,为晚上可能的情况养精蓄锐。”

“你简直像个活体生活定时器。”Qrow摇了摇头,但并没提出反对意见,就地在窗边倚墙坐下,双手交叉在胸前,“那些文件比戮兽和流氓还累人。”

“有任何情况我会叫醒您的。那么,晚安,Mr. Branwen。”

“……唔。晚安。”

下午倾斜的光线在仿生人脸上映下窗棂的阴影,他似乎不会觉得疲倦,也不会觉得孤独,时间在他身上如同凝固,又如同河水般流逝得飞快。他只是静静地凝视着,好像整个世界都与他无关。

 

虽然经常喝到昏天黑地,但任务状态的Qrow永远保持着警惕和敏锐。刚感觉到肩膀上轻微的点触,Qrow就立刻睁开了双眼。Ren收回手,没有说话,向着窗外指了指。

经过昨天的大雨洗礼,今天的晚间天空清朗无比,Qrow早已适应了黑暗的眼睛立刻注意到弃楼对面停着一辆黑色汽车。车里出来一个穿黑色外套戴兜帽的人,背着个鼓鼓囊囊的背包,鬼鬼祟祟地走到弃楼门前,蹲下鼓捣了一阵,打开门走了进去。

“怎么办?”Ren轻声问。

“先看看情况。”

过了大约半个小时,兜帽人从楼里走出,背包里的东西似乎都不见了,扁平地贴在背上。他在车边转身面向大道23号站定,在外套口袋里掏着什么东西。Qrow贴在窗边,像一只蓄势待发的猎鹰,随时准备扑向猎物。

兜帽人终于把手从衣袋里拿了出来,攥着那个小小的物件,抬头看向废楼。

“趴下!”Qrow突然意识到什么,一把抓住Ren的胳膊往下拉扯。

还没来得及从窗边撤开,随着一声爆裂的巨响,废楼的所有窗户在二人眼前齐齐爆发出明焰,玻璃在巨大的冲击下向外崩碎,紧接着是又一声,又一声巨响。


两个人所处的空屋的窗户因为爆炸的余波咔咔震动着,所幸爆炸的威力并没有想象中的大,连23号的弃楼本身都只是冒出滚滚浓烟,并没有任何坍塌的痕迹。

Qrow舒了口气,松开了抓住Ren的手,对方却突然失去意识似的身体一沉。

“怎么了?”

仿生人在爆炸声中跪倒在窗户下的暗影里,双臂勉强支撑着身体,黑发遮掩着脸,看不清表情,身上发出Aura碎裂的特殊声音。

“Ren?!”Qrow伸出手又停顿在半空,只是虚扶着突然当机一般的仿生人。

爆炸声停止后片刻,Ren才似乎恢复了一些意识,缓缓直起上身跪坐在地。Qrow顺着他的目光,看到兜帽人已经坐进驾驶座,关上了门。

“我去。”Qrow站起身,但没有收回双手,“你没事吧?”

Ren的眼神逐渐聚焦,摇了摇头:“好像是因为在高灵敏侦察状态遭受爆炸冲击,暂时影响了灵魂组件。我会稍后跟上,您小心——”

“放心,这种小角色伤不到我。”放下心来的猎探在窗沿上一蹬,幻化成黑鸦破空而去。

“——我是让你小心别伤到那个人,他没有觉醒Aura!”Ren焦急地努力提高音量,但最终也不知道Qrow听到了没有。

Qrow踩过的窗框突然裂开一道缝,一整块脱落下来,砸在地板上。Ren斜身靠在墙上,刺眼的火光印在人造虹膜上一般挥之不去,耳边还隐约回响着连续不断的爆炸声。灵魂组件没有损伤,头部和胸口却传来一阵阵闷痛。在擎天的任务中也曾遭受过攻击,但都依靠计算能力闪避开,或者在Aura的保护下硬扛下来。这是Ren第一次感受到切身的脱力和疼痛。

“看来仿生人也不是无懈可击的啊。”Ren自嘲地想着。

 

兜帽人将车钥匙插进钥匙孔,拧动点火,发动机低沉地轰鸣起来。踩动油门,车便缓缓向前加速驶动。

活做得相当漂亮,他的心情也不错,哼着走调的小曲,两侧的街景越来越快地向后退去。

一个黑影在视线边缘不易察觉地掠过,紧接着,一道红银的残影直直刺穿了挡风玻璃,卷着无数闪动光芒的锋利碎片,擦着兜帽人的耳朵呼啸着扎进驾驶座椅背。

惊恐之下,兜帽人的脑子瞬间冻结,双手下意识地一掰方向盘,同时猛踩刹车。轮胎尖啸着擦出一路痕迹,幸运地避过灯杆,在路沿停了下来。冷汗从额头上渗出,兜帽人满身玻璃碎片,转动僵硬的脖子,一弯如脊椎般分成数节的银灰镰刀几乎挨着他的鼻尖。

机械齿轮转动,刀节一段段并拢,同时车顶上传来一声声脚步声。当骇人的武器最后收成了一把直直的宽刃短刀时,一道瘦削的身影也踏在了汽车前盖上。

那道身影弯下腰,戴着银色指环的嶙峋手指握住刀柄,毫不费力地拔了出来,散发寒气的刀刃再次擦过冰冷的耳朵。

兜帽人恍惚间觉得自己已经撞车而死,而站在面前的这个男人就是死神。

“问你点事。”

死神发出了人类的声音,月光照得他的脸半明半暗,显出一边的血红眼睛,和向上裂开的嘴角。

“不许跑。”

 

Ren看着瘫坐在地上,兜帽滑落,现出呆滞面容的爆炸犯,用不满的眼神紧盯着Qrow,这个胡子拉碴的猎探却坦然地摊了摊手:“我没伤到他,你看,完好无损,连道划伤都没有。”

仿生人叹了口气,先扫描了爆炸犯的面部,而后将手搭在爆炸犯肩上,一边使用外向力,无奈地感受到Aura的传动愈发顺畅熟练,一边低声念着刚刚检索到的资料:“Fran Stone,绰号‘火石’,前建筑爆破工程师。”

“原来‘火石’是这个意思。”Qrow点了点头,“他基本都交代了,西格林街抢劫案门口的那辆爆炸的车也是他做的,收钱办事。联络的是个络腮胡的墨镜男,给出需要爆炸的地点,让他尽量搞出大动静但不能出现伤亡。除此之外,这人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钱是怎么支付的?”

“一般是出活的第二天,上门给现金。”

Ren沉思了片刻,突然腾地站了起来:“如果和西格林街情况一样——”

Qrow也意识到什么,脸色沉了下去:“——那么这次真正的目标是哪里呢?”

“这附近并没有尘晶储备库,倒是有银行,再放宽范围,200米外的街道上有珠宝行、尘晶商店和数所银行。”Ren迅速筛选着之前整理好的信息,“按上次的作案速度,这个时候很可能劫匪已经撤离了!”

Qrow竖起耳朵细细聆听着,但一丝警报声都没有,猛地转向被制服的“火石”,吓得对方浑身猛一机灵:“你再仔细回忆回忆,那个墨镜男有没有说什么?!”

爆破专家哭丧着脸,疯狂摇头:“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了!”

“查到了!”Ren按着额头,眼睛里交织着严肃和失望,“贝蒙托医学研究所,离爆炸点约50米,刚刚报告警情,匪徒已经撤离数分钟了。”

“该死,比上次还快。”Qrow紧皱着眉头,“怎么突然换了目标类型?”

Ren默不作声,继续阅读着报案记录,脸色却古怪起来。

Qrow拿出酒壶,闷灌了两口,不甘心地问:“他们去医学研究所抢劫什么?资料?血清?”

“关于这个问题…”Ren不敢相信似的,又仔细阅读了一遍报案记录。

“怎么?他们抢走了什么毁天灭地的末世病毒吗?”

“劫匪人数五人以上。”

Ren缓慢地念着。

“动作极其迅速,使用了催眠气体、黑客软件等手段使安保工作无效化。”

“研究所安保系统未留下任何记录和证据。”

“经过询问和清点,初步确认劫匪未接触任何资料、设备、医药用品或人员私有物品。”

“仅劫走了研究所储有的数具…”

Ren努力让自己客观平静地说出剩下的几个字。

“…研究用遗体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难得让鸦叔撒个野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