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欧

双霖拉郎,Renora,以及其他

© 提欧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Renora短篇】【杀手paro】代糖

一个paro短打短篇。大家新年快乐!

写文好难!这个短篇我写了一整个下午!我好菜!

设定是《杀手47》的杀手和经理人搭配。

感情冷漠、严格执行命令的杀手代号“莲” x 性格跳脱、计划疯狂却周密的经理人诺拉。两人搭档从属于一个专门帮政府做脏活的秘密组织。

出任务的时候杀手佩戴隐藏式耳机,经理人负责事先计划、后勤和实时沟通指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诺拉懒洋洋地倚在控制中心的旋转椅上,轻巧地敲打了几下键盘,酒店所有的监控画面逐一闪现在巨大的电子屏幕一角。

“我看见你咯。”诺拉手指一划,其中一个画面被放大,一个纤长的长发背影走在豪华的酒店过道中,“往前走,电梯上楼,房间号1209——剩下的事情你都懂的。”

耳机里传来一声微小而清晰的哼声作为回应。橙发的少女经理人靠着椅子背缓缓滑下去,像周末瘫坐在沙发里一样,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百无聊赖地选中监视窗口,在屏幕上拖来拖去。

“咱们这个高档组织可是在走下坡路了,这种小活也要我们做。”诺拉下意识地往左边伸手,摸了个空才发现原先放在那里的小边桌不见了——那上面放着满满的糖果和小点心,任务时诺拉总会顺手拿一个塞进嘴里。

诺拉愣了一下,突然坐直了身子:“嘿小莲花!你把我的补给收到哪里去了?!”

屏幕里的年轻杀手“莲”一言不发地走进电梯,向监控探头微微瞟了一眼,把手伸向耳朵,似乎是调小了耳机收讯的音量。

诺拉恶狠狠地往后一倒,椅子发出巨大的咯吱一声,也没盖过诺拉的嚎叫:“不厚道!太不厚道了!一块都没给我留!”

耳机里的嚎叫停息,开始响起十分虚假的啜泣声。杀手伸手把耳机音量又调了回去,淡淡开口:“你不需要那些。糖分让你太过亢奋。”

“我需要糖分!我需要亢奋一点!”诺拉从椅子背腾地一声弹起来,愤怒地敲打着控制台,“这种无聊的任务,不摄取糖分增加点多巴胺我就要闷死了!”

随着叮的一声,电梯门缓缓张开。莲步出电梯,目不斜视地向1209走去。

诺拉的气来得快去得也快。狠狠敲击过控制台,唤出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界面之后,诺拉已经泄了气似的趴在台面上,用一根手指有气无力地戳着键盘,把界面又一个一个关掉:“行…既然不让我吃东西,那你总得给我点任务动力吧?跟我聊聊天,给我唱首歌什么的呗?”

“诺拉。”莲已经站在目标房门前,从西装口袋里取出一张房卡刷开了房门。

诺拉将下巴抵在台面上,发出长长的哼哼声,直到监控里的杀手抬头看向监控,才乖乖闭上了嘴。莲握住门把手,无声地推开房门,进入了房间。

房间里装饰华贵,咖啡桌上的玻璃杯里红酒还在微微荡漾,在金色的吊灯光下发出柔和的红宝石光芒。

“我不管什么安检加强什么海关封锁!”一个穿浴袍的男人面对落地窗,一只手拿着手机,另一手愤怒地挥舞着,“把货运到地方,不然明天我就把你沉到河底!”

男人狠狠地挂断了电话,一转身,一支手枪却抵上了他湿漉漉的额头。枪口后面,一对荧红色的冰冷眼睛在黑发遮掩下如同毒蛇之眼。

惊异和恐惧之下,手机从男人颤抖的手里掉落,接着男人也膝盖一软,直接跪在了厚绒地毯上,嘴唇剧烈抖动着,似乎想说几句求饶的话。

“请您说一个笑话。”

杀手的声音响起。男人已经木呆的脑筋努力消化着这句话,下意识地发出一声疑惑的“哈?”。

“短一些。”咔。手枪的保险栓打开。

“不不!我想想…”男人慌乱地举起双手,开始结结巴巴地叙述生锈的脑子里挤出的唯一一个笑话,“两个女人…拉兹太太和史密斯太太…拉兹太太向史密斯太太夸自己的狗很聪明…”

“呃……莲?”诺拉有些摸不着头脑。莲是个严守命令,效率第一的执行杀手,任务中从来不做任何多余的事。

“拉兹太太说,我的狗会拿报纸,早上会叫人起床,还会…还会买东西?”男人艰难地拼凑着词语,一边偷偷观察着杀手的脸色,希望看到一点松动的痕迹。可是那张居高临下的脸仿佛深湖一般平静得吓人。每说一个字,男人的心就往下沉一分。

“史密斯太太说,我知道!拉兹太太问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史密斯太太说:‘是我的狗告诉我的!’”男人终于说完了那个干巴巴,又在打架的牙齿间被嚼得稀巴烂的笑话,最后还非常勉强地笑了两声,似乎是想证明这的确是个挺好笑的笑话。

“如何?”杀手的头微微偏向佩戴耳机的那一侧,询问通讯那头的搭档。

“啊?”诺拉转动了一下听呆的眼睛,“还…还行?”

莲伸出另一只手,轻轻落在男人的肩上:“谢谢。”

“你…你要放过我吗?”男人咧出一个难看的笑容,小眼睛里迸发出希望的光芒。然而下一瞬间,男人脸上所有的表情都消失无踪,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抹去了一切情绪。

扳机毫不犹豫地扣动,男人安静地后仰,撞在咖啡桌脚后缓缓瘫倒在地毯上。桌上的玻璃杯侧倒,芳香的红酒流过桌面,滴落在男人放空的脸上。额头上的枪眼里汩汩流出鲜血,和深红的酒液混合在一起。

“诺拉,撤离路线。”莲收起手枪,耳机里却一片空白,“诺拉?”

莲调试着耳机,细微的电流声中传来几声气声,接着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。莲皱着眉头,将耳机音量降低。

诺拉把脸从控制台上抬起来,大笑着抹去笑出的眼泪,手上敏捷地调出撤离方案的各种相关界面。

“没问题!天才经理人这就为您规划路线。”诺拉抑制不住笑容,飞快敲打着键盘。

莲说得对,她的确不需要糖果来保持情绪高昂——只要还有她面无表情的贴心好搭档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