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欧

双霖拉郎,Renora,以及其他

© 提欧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Renora资讯】

 

可能剧透预警!!!

 


 


 





 

以下所有信息和推测来源于用户alle1304、Kaosi1及推特评论:

 

【上周V7C5出场的冬之少女,可能和Nora有一定关系。】

原因1: 

冬女名为Fria,而北欧神话中雷神Thor(Nora角色原型)的继母名叫Frigga;

另一个解释路线是,Fria音同Freyja,同为北欧之神,在流行文化中通常被认为是最初的女武神(Valkyrie,即Nora的姓);


原因2: 在冬女病房里张贴着一些图片/画作,其中有疑似黑百合村庄及附近悬崖的图片。


于是大家开始恐慌:这位冬女可能是Nora的亲属,Nora是否有可能成为下一位冬女并立起死旗。同时又开始狂喜:难得的Renora情节发展!


但也有人提出了相反观点:

1. 四季少女的名字往往和能力季节有直接联系,Winter的可能性依然比Nora要大;

2. 背景图片还出现了Blake家乡等其他地方,可能只是为了表达各地区域偷懒使用了概念美术设计图而已。


个人来说,我认为冬女应该和Nora有亲属关系。RWBY的一个角色设计特征是有亲属关系的人物在外形上会有共性,比如发型,发色,眼睛颜色,服装等。冬女的这个发型,尤其是最末端翘起的样子就很像Nora。推特上还有网友在努力分辨冬女的瞳色,但因为太远+镜头上是隔着一层玻璃,没能分辨出来。

但Nora成为冬女的可能性太小了。

第一,Nora的性格和名字都和冬女不兼容,也没有任何铺垫。

第二,根据反派夺取四季少女力量的手段来看,少女死前看到的人,获得力量的可能性相对来说较大。“死前脑海中出现的最后一个女性将获得力量”的设定更像是给少女力量的传递留下了和平转移的后路。退一万步说,冬女和Nora很久没联系,相互之间可能不知道对方的存在或者以为对方已经死亡,临死前想到的是面前的Winter更合理。

Nora的死旗就更没道理了。

第三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心里创伤,所以涉及到与Pyrrha情况类似的事件难免PTSD发作。但是仔细考虑一下,Pyrrha的死亡其实是合理+有剧情必要性的,而且也做出了合理的铺陈。Pyrrha Nikos意为深红·胜利女神,义不容辞慨然献身的Pyrrha是主角团,尤其JPR参与主线的重要原因和精神支柱。我不觉得鸡牙会为了震观众一下突然要牺牲Nora。

倒是冬女的这件事会慢慢带出Nora的背景故事,让人非常期待。我认为Nora是跟随父母之类的成人亲属因为某些原因去到Anima(Ren家乡所在的东方风大陆),甚至就是建设中的Oniyuri鬼百合镇,其他所有人遭遇不测,Nora成了孤儿流浪到Ren的家乡黑百合。

最后说件高兴的事情:下一集可能会有擎天舞会,有希望RN舞会糖!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